嬷嬷之神请赐予我力量

嬷了等于公了所有

雨天

日常向短打,请吃



今天的伦敦是阴雨绵绵的,阴冷冷的。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女王陛下的忧郁顺着雨天一起降临在凡多姆海威宅邸。


小伯爵的身体总是不好,女王虽体谅他但“女王的看门狗”这称号可不体谅他,他早就习惯带着那些小毛病奔走,每次都不例外,不过好在这次只是处理那些恶心的文字游戏,不必要奔波周转了。


“下午茶我要巧克力覆盆子慕斯,听到没有塞巴斯蒂安?”小伯爵皱着眉颇为不悦盯着走神的执事,“你在想什么?”


漆黑的执事缓过神,敲下掌心又挂回笑容:“如果我没记错少爷您今天早上已经偷偷吃了一块巧克力吧。”不动声色的转移话题,他可不能告诉少爷他在担心藏在他柜子里的猫咪小姐。


“切。”


这场无声的战争以小伯爵失败告终,紧蹙的眉头彰显主人的不悦,没能吃到蛋糕的失落感甚至没让他注意到他的执事在转移话题。执事笑眯眯的给他端上一杯奶茶,加蜂蜜已经是他最大的让步了,当然也有藏猫这一层心虚在里面。


奶茶香甜浓郁,温热的液体顺着食管滑进胃袋,让全身都暖和起来了。小伯爵舒服的眯眼睛,继续处理令人头疼的公文。塞巴斯蒂安把喝完的茶杯收走欠身离开,执事掐着时间在算——收拾完宅邸和笨蛋三人组在五点前做好晚餐这段时间能空下多少时间分给猫小姐。


“好忙好忙——”给菲尼梅林巴鲁多一人一个特制冰淇淋球后收拾了打碎一地的盘子、惨死的鸡、被烤干的白蔷薇。


“真可惜,如果没有被烤干大概三天后就能开花了。”


忙碌的执事庆幸着自己是一只恶魔,幸好不是人类否则他迟早被这三个热血笨蛋气得减寿。


「怎么办呢……」


少爷所钟爱的白蔷薇现在已经变得干巴巴的了,花瓣失去了水分却还是保持着原状,但是这种残次品可不能出现在凡多姆海威家的花瓶里作为装饰。


「既然装饰不成就把它变成食物。」无所不能的执事发现了解决方案,大手一挥:“菲尼把干花摘下来送到厨房!梅林负责摘花瓣清洗干净!巴鲁多把花切碎!”


“yes,sir!”笨蛋们大声回应开始忙碌起来。


「真是的尽给我添乱,看来晚饭前和她的约会要泡汤了。」执事扶额,感觉自己更憔悴了,有些麻木的煮着粥。小小的砂锅里咕嘟咕嘟煨着香甜魔法,引诱着人们打开去一探究竟。


“好香的味道,赛巴斯蒂安先生真的能把花瓣放进去吗?”“能放的菲尼,把装花瓣的碗递给我,麻烦梅林去拿一瓶牛奶给我。”“好的,塞巴斯蒂安先生!”


厨房里热热闹闹的,小伯爵的办公室冷冷清清的。在黄昏前小伯爵终于处理完了公文,脑力劳动比体力劳动累人的多,直接趴倒在桌上当咸鱼,此刻执事不在他也能毫无礼数的放松一下。小伯爵侧过脸望向窗外一成不变的景色叹气,在和自己做思想斗争——要不要现在就吃掉藏起来巧克力。


早上偷吃的时候还藏了一块没被执事发现,小伯爵感叹自己的演技又进步了,纤细的手摩挲着柜把手——巧克力就夹在最里面的公文中间,他心痒痒,开始发呆,眼神放空,无意识的拉开一点抽屉。巧克力变成肌肉猛男长了多尔伊特子爵的脸还要抱他跳华尔兹,巧克力·多尔伊特子爵·肌肉猛男牵住他的手轻轻一吻,笑得灿烂:“让我们一起舞至天明,我、可、爱、的、小、鸟。”


“咚”的一声抽屉被大力关上,「我在想什么啊啊啊啊!?」小伯爵抓狂,看向巧克力的眼神也没得莫名其妙,「明天吃好了……」


房门被敲响,进来的是执事,执事向主人禀报晚餐已经做好,小伯爵点头离开办公桌前往餐厅,小伯爵有些庆幸——幸好没吃,不然明天的下午茶也要被扣了。


“今天的晚餐是花瓣牛乳粥,我在里面适量添加了蜂蜜,我个人觉得是十分贴合您的小孩子口味。”恶魔恶趣味的戏谑,在主人不满的扔来一个眼刀后恶魔知趣的闭上嘴,安静的当一个漂亮的背景板却偷偷睁开一只眼打量小小的主人,「这不是吃的很开心嘛。」执事在主人的喜好栏里多加了一道花瓣牛乳粥,「和甜点几乎无异的主食还是偶尔作为奖励好了,可不能惯坏了少爷。」


「不过偶尔一次也是可以的,也真希望少爷能体谅体谅我。不知道那位小姐在衣柜里过得怎么样。」


主人背后的执事莫名其妙叹气,在喝粥的小伯爵被这声叹气吓到呛住,红着脸拼命咳嗽。小伯爵的突然咳嗽吓到了在场的所有人,都以为是哮喘复发。


佣人们拿医药箱的拿医药箱,端水的端水,菲尼已经向莎莉文的住所跑去。在他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天旋地转,塞巴斯蒂安已经把他抱起准备送他上床休息。小伯爵红着脸让他放自己下来却因为呛住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比划半天执事才明白:“您只是被呛住了?”小伯爵点点头,又是一阵止不住的咳嗽。


执事这才把他放回座位给他拍背,笨蛋三人组只剩下两个人听到小伯爵没事后也送了一口气:“您没事真的太好了!”“啊菲尼!他已经跑去找莎莉文小姐了,怎么办……”迷糊女仆咬着嘴唇,“等下我和塞巴斯蒂安去接他回来,给莎莉文小姐道歉。”


小半杯水下肚后小伯爵的咳嗽总算止住了,执事笑眯眯的说:“您没事真的是太好了。”小伯爵撇撇嘴,有些心虚的撇开视线:「这家伙该不会发现了我偷偷藏的巧克力吧。」


“备车吧,塞巴斯蒂安。尽快把菲尼接回来,我可不想浪费我宝贵的睡眠时间。”同样的转移话题,执事也没有在意,只是吐槽不想浪费睡眠时间还如此大费周章的接一个佣人回来,未免也太多此一举了。


小伯爵带上帽子拿好手杖头也不回得往前走:“再怎么说这家伙也是为了我才跑出的,以及我决定的事情还用不着你这家伙来过问。”


“遵命。”自家少爷的好心从不分给自己,执事叹气。

评论(3)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